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41能否构筑双底?

五月股市走了一个轮回,沪指从3041附近反弹到3219点又回到起点,看起来是原地踏步,但是在指数的涨跌过程中,很多股票很惨,跌破净值的,跌破2638低点的比比皆是。


大盘的这一波调整,目前暂时在3041企稳,后市来看,走势存在两种可能。如果3041点守住,就会构筑双底,双底一旦成立,反弹幅度也会可观。另一种走势就是跌破3041点,那就要小心了,当然,如果出现急跌,我相信也是机会。


那么,如何判断能不能形成双底我觉得也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消息面,另一个就是技术面。我们知道,5月股市走了一个轮回的主要原因就是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这个周末,中方再次就新一轮中美磋商发表声明。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声明是单方面的,而且多了一个特别的注脚,那就是针对特没谱而言的,如果你要打贸易战,那么,一切成果作废。


另外,6月股市还面临其它一些不确定性。我觉得主要还是资金面的压力较大,这是历年来6月行情的基本特征,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去年5月见底。所以,投资者也不要轻易套用五穷六绝七翻身,也要看具体点位。一年之后,沪指还是在3000点附近,不宜过分看空。


就技术面来看,我看到很多人把3月中旬以来的调整看做C浪,这个我赞同,但要说C浪和A等长,即跌至2830附近,我持怀疑态度。技术有一定的局限性,我们也要看具体位置。我认为,目前不能排除3041破位的可能性,但跌至2830左右的可能性基本上可以排除。


我觉得6月最大的看点就是双底能否成立,我还是认为这个可能性较大。当然,这里不能排除右侧底比左侧底低的情况,这种走势更有利于洗盘,当然,3041即使破位,也不能太多且不能有效跌破。具体来看,建议关注前期重要低点支撑3062点,向上能够确认至少要收复20日均线,本周基本上在3150横盘,所以,能不能收复3150是我们判断双底的重要参照。


以上是我给大家做的一个大致的参考,6月注定是一个艰难但又充满机会的月份。艰难在于消息面仍旧充满不确定性,贸易战、美联储加息,年中资金面压力等。而机会也往往在恐惧中出现,市场一旦纠错,就是机会的来临。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