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反弹要求

昨天已经把近期的大盘走势做了一个分析,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消息面和市场的演变进行调整。我们分析市场就是这样,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如果是先入为主,那就大错特错了。


保险股和酿酒昨天主导反弹,上证50涨了1.79%,但创业板下跌0.39%,而且个股的情况很糟糕,跌停板有将近50只,出现板块性大跌的是影视股和光伏板块,都是受到利空影响。


这也是我近期谨慎的原因。虽然我认识到这个位置下跌的空间不大,但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市场情绪化往往会表现的很极端,个股、板块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恐慌性的抛盘。所以,在这个时候,防御性的板块容易受到关注,确定性不高,甚至遭遇利空的板块则很容易挨打。


大盘没有什么好说的,沪指继续无方向的震荡,我觉得还是要等待信号。不破不立也好,上行突破短期月线系统也好,不出现明确的机会,尽量管住手,不要自作聪明,对于多数人来说,不如观望。


创业板创了新低,而且量能也是近期地量,所谓地量见地价,纳斯达克创收盘新高,距离历史高点不足0.5%。科技股近期调整也非常充分,创业板有反弹的要求。


总之,底部震荡阶段,市场情绪不稳,容易出现极端走势,操作上不要急于求成,聪明反被聪明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