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反弹什么板块有望领涨?

股指反抽5日均线后再创新低,但新低仍然是浅尝辄止,这样的走势就是抵抗性下跌,也是市场比较担心的一种走势,因为这样的走势多数意味着还有急跌在后头。


从当前的消息面看,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且预期年内还有两次加息,靴子落地,但利空却没有出尽。另外,那就是中美贸易战可能再度发酵,同时,世界杯开幕,独角兽抽血效应仍在持续。


已经上市的两个所谓独角兽,富士康一度逼近跌停,药明康德大跌超过7%,短短9个交易日从138.87元跌至100关口,吸血的过程中,也锁住了相当的活跃资金。


另外,昨天又有14只股票出现闪崩,从本周二开始,闪崩的股票就开始增多,原因主要是质押和庄股,因此,对于质押比例过高,走势疑似庄股的尽量要远离。这类股票一旦跌起来,往往非常恐怖,一旦遇上,对于重仓的投资者来说就是致命的。


再说说后市。消息面对于市场的影响进入最关键的时候,如果在这个位置出现急跌,甚至跌破3000点关口,我觉得很可能是机会,当然,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仍要等待更为确定性的信号。同时,如果继续抵抗性下跌,还是要多看少动啊。


另外,出现反弹的话,显然第一参考在5日均线,不站上5日均线也要谨慎。


最后,前两天有读者留言问推荐的几个集成电路概念股。从这几天的表现看,集成电路板块在当前的环境下出现企稳反弹,这已经难能可贵。而此类抗跌的股票,往往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领涨板块,可以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