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跌机会来临 这个板块要重点关注

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的时候我就说,若认为贸易战就此平息,那就是太天真了,结果还不到一个月美国就翻脸了。端午期间外围股市也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虽然跌幅不大,但盘中也是大幅低开。


我觉得节后A股也难免受到影响而低开,这里关键是低开的幅度,毕竟,节前走势已经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如果低开幅度不大,那就要关注能否收复5日均线;如果低开较大,跌破3000点的话,我认为2970一线即60月均线存在很强的支撑,非理性下跌的话,这里是机会。


另外,周末证监会和央行安抚市场,许下了一些空头支票,市场能否领情还需要观察。但是我总的观点不变,即这个位置虽然因为利空影响而反复,但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当然,不是所有股票跌下来都有机会,市场早已改变。


从近期不断创新低过程中个股的走势观察,闪崩的股票增多,破位的股票也在增多,尤其是一些小票,几乎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也许没人记得我在去年入摩的时候说过的话,入摩是A股港股化或者国际化的开始。虽然一些股票已经很便宜,50亿元以下市值占比近半,但便宜无好货,因为市场已经越来越聪明。


权重和白马股总体上坚挺,但是这个位置无力拉升指数,因为恐慌在蔓延,而这类股票一直独立于市场。但是在上周股指破位的过程中,芯片概念明显抗跌,而且集成电路二期基金成立,集成电路板块后市应该重点关注,很可能引领反弹。这个我已经反复强调了,相信关注集成电路的投资者已经避免了风险。


策略方面观点不变。即除非收复20日均线不看多,不见到标志性K线不做多。不过,短线来看,我认为若本周初出现恐慌性下跌则是机会,但后市能否进一步反弹,要看短期均线收复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