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味深长的吊颈线

周二多数时间围绕前收盘震荡,但是尾盘的拉升使得大盘迎来连续第三根阳线,只不过力度明显减弱,尤其是成交量甚至比周一还低,仅有1326亿元。


反弹初期,我们考虑到市场情绪一时难以好转,尤其是今年这种情况很多投资者已成惊弓之鸟,更多的则是被深套其中,所以成交量短期没有明显放大还不是问题。但是,随着反弹深入,如果还是无量,冲高回落的概率就变大了。


更意味深长的是主要股指均收出吊颈线,我觉得在相对高位,或者反弹一段收出类似K线,应该引起投资者注意,至少短线不要追高。


此次反弹的目标,技术上看应该在2850左右,这里一方面是未来两天20日均线位置,还有2850-2857向下跳空缺口。加上一直缩量,只有出现二次探底,并且成功之后,做多的信心和力量才会重聚,才能迎来更大力度的反弹。


昨天说了选股的重要性,医药股表现仍然强势,时值中报期间,业绩+高送转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从2016年熔断之后,市场的风格就已经明显改变了,一味地捂股已经让很多人尝到了痛苦的滋味,当然,信仰坚定的人也尝到了幸福的滋味,造成这种巨大落差的原因就是没有根据成长性选股,这个时候坚定的信仰只能让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所以,投资者一定要选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和个股,抛弃低价、博反弹、博重组以及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如果你有山一般的定力,就要坚持成长性是选股的唯一依据,早晚会有回报,反之,就应该像水一般的灵活,不要一味地死守。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