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反弹目标和操作策略

上周一我说大盘要反弹了,虽然周中出现反复,但上周5个交易日有两个交易日出现大阳线,尤其是消化了贸易摩擦的利空之后的阳线,证明大盘的阶段性反弹已经开启。


一说到反弹,很多投资者都关心反弹的目标。我觉得判断这个目标也不是难事,沪指60日均线暂时在3024点,而6月15日的跳空缺口在2984-3008点,未来两周左右,60日均线下行也大致重合。加上3041是前期平台底部,所以,我觉得看反弹目标在3000点左右比较靠谱。


当然,反弹来临我还是希望走的慢一些,看指数也就200点的空间,但若市场反复夯实,而不是反弹过激,其实有利于行情稳定并向纵深展开。所以我的观点是本周若出现回踩仍然是逢低吸纳机会,在遭遇重大阻力之前,也应该以持股待涨为主。


操作上,反弹之前我曾指出两条主线即集成电路和消费升级,应该说这是背景下最受益的两个方向。上周的表现再次证明,把握住了这两个方向,不但躲过了大跌,还在反弹到来的时候跑赢大盘。


除此之外,我觉得投资者还要重视中报预增个股,尤其是来自内生性增长的品种,也就是中小盘成长股。这一点之前我也讲过,随着中报明朗,选择的方向性更好、确定性更大,投资者应该记住,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