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距离变盘越来越近了

昨天我说的核心观点就是出现一些回调不要惊慌。市场多数时间是垃圾时间,甚至一度出现恐慌,但是两点之后明显回升,沪指从跌近40个点到下跌15个点收盘,而创业板更是收出连续第八根红色K线。


前期我分析大盘走势指出,主要股指压力都在缺口位置,沪指2850-2857,创业板1626-1636,即使是较强的创业板,也是到了1626就出现回调,为什么?一个巴掌拍不响,蓝筹白马近期对指数拖累还是比较明显。


这种行情,很多投资者还是不适应,找不到方向。拉动股指反弹的两架马车出现修整,超跌反弹成为主流。我觉得应辩证的看待超跌反弹品种,首先你得知道为什么超跌,这里面绝大多数都是出了问题的品种,市场的眼光是正确的。其次,这里面当然不乏被错杀的股票,或者基本面发生好转的品种,但前提是你有没有眼光,否则垃圾里面飞不出金凤凰。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是要寻找确定性的品种,而不是眼红超跌反弹的个股,何况多数长期下跌的股票仍然在继续原有的轨道。集成电路板块的芯片、半导体,以及软件等,在本轮调整过程中已经显现出独立性,而且走势远远好于同期指数的表现,涨多了需要调整,但调整了又是机会,这就是策略。


对于后市,我觉得变盘已经越来越近了,因为未来两天沪指20日均线以及5/10日均线都集中到了2800-2820这个狭窄的区间,短期会有一个方向性的选择。而创业板形态更为扎实,目前大盘仍处于低位区间,没有意外利空很难导致再度破位,所以,我觉得向上的概率更大一些,但我仍然建议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盘中动向,不应先入为主,以免无妄之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