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再度面临变盘

说了好几天的沪指2850一线昨天再度获得支撑,中小创虽然较弱,但比如创业板还是在趋势线之上运行,其实,这一波回踩就是形成趋势的过程,如果如愿,则幸莫大焉。


整个7月遭遇了太多的变故,没有翻身也在情理之中,但好歹沪指还涨了1%,换了个睡姿。创业板没能延续强势,和科技股弱势,以及医药生物遭遇的黑天鹅有关,几个大市值的生物医药股都在创业板,对于指数的影响较大。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在下跌中抗跌的芯片概念,近期持续调整。这一方面和政策面变化有关,使得热点暂时受到冷落,同时,美国那边科技股大跌,传导作用也影响市场对于科技股的热情。


但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科技股本身独立于市场,跌的时候没怎么跌,而且波段运行的特征明显。即重心不断上移,涨多了回调一下,回调到位然后再上涨。这种波段上涨的走势,其实才是更健康的,短时间内做死一个板块一个个股,那才是鼠目寸光。


另外,沪市昨天成交1195亿元,创了春节以来的地量,两市2700多亿的水平虽然我没细看,估计也是地量。市场在相对低位出现地量,或者相对高位出现天量,其技术意义不言自明。


因此,就短线来看,大盘的回踩时间达到,加上地量,这是再度面临变盘的前兆。如果反弹,建议参考沪指2890能否突破,并注意量能,如果无量,很可能突破2900之后还会跌回来,这就是弱势反弹。那么,我们还是盯紧2850一线,如果是这样,接下来就要更加谨慎,因为弱势反弹确立。


股市重要的不是预测对了多少,而是做对了多少,或者说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