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走势能否出现是接下来的关键

周四是法定下跌的日子,继周三沪指跌破2850一线之后,我也提醒投资者要更加谨慎,因为弱势反弹确立。2750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但关键点位往往都会出现一次杀戮,也再度应验。


昨天除沪指之外,其余三个指数中小创和深成指都创了调整新低,唯一的好处就是没有形成有效破位。而沪指跌破2750之后出现明显回升,留下较长下影线,2750一线也是没有失守。


其实,现在再来讨论沪指2691是不是底部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其它指数都创了新低。而底部从来也不是一个点位,而是一个区域。照理说,这次利空的影响本不该出现这么大的下跌幅度,说明市场已经到了极度悲观的时候。但是近期政策信号非常明显,我相信这些积极的因素迟早会发挥作用。


对于后市,连续大跌之后,预计会有一个反抽震荡的过程,然后接下来可能还会下探,但我仍然认为2700区域是历史大底。历史上,底部就是这么反复磨出来的,尤其是在这个时候,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暂时看,这里的重点是能不能形成双底,比如其余三个指数,不是不能跌破,但不能有效跌破,如果其余三个指数有效跌破,那么,沪指难免受到拖累。即使如此,下跌空间也不大。


面对极端走势,就像生活中突然遭遇的突发事件,投资者应该冷静,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股市也是这个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