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成功的关键是这个位置

周四小幅低开,略作下探即一路走高,我们可以看到股指获得支撑的位置正好在2730左右,也就是周三分时向上突破的位置。这一次带动股指走好的是科技股,比如集成电路的三大指数涨幅都在4.5%左右,这一次反弹和前面有所区别。


本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周一大跌,周二大涨,周三再度大跌,周四则是更大的上涨。就在昨天,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而且面临周四的法定砸盘日,我敢于指出大开大合是底部特征,是需要勇气和敏锐的嗅觉的,当然,这也是多少年沉淀的结果。


而周四之所以能够上涨,也是和国务院成立科技领导小组有一定的关系。前文我也指出,科技股调整基本到位,调整是机会,尤其是集成电路板块,不管这场斗争如何变化,我们发展核心技术,不再受制于人的方向都不会改变。


再说说后市。经过本周的大开大合,我觉得市场观点逐渐统一,周四的大阳线在于再度确认了底部支撑,并且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底部多方炮组合,反弹有望延续。但美中不足的是昨天放量并不明显,我觉得这也不是特别重要,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若后市冲击双底颈线位2915一线能够放量就行。


操作上,科技股昨天集体大涨,预计短线将会分化,但回调可以关注,建议仍然是优先考虑集成电路行业调整比较充分的品种。另外,大消费也已完成补跌,一旦市场走好,也是确定性比较高的。


股市最不缺少两种人,一种是韭菜,一种是墙头草。我们不能因为短线大涨了就认为牛市要来,没什么反转行情,8月仍有诸多不确定性,筑底也是一个较长时间的反复过程,能否成功,关键是能不能放量突破颈线位291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