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较多 大盘会大跌吗?

上周的走势反映了市场的分歧,但也折射出未来的方向。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由分歧到统一,必须要有一个大幅震荡的过程。从这个意义上看,2691成为阶段性底部的概率很大。


但是反弹不会一帆风顺,这也是当前的基本面和消息面决定的。上周我坚定看好反弹,但也提醒大家8月变数仍然很多。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出现了一些利空因素,尤其是土耳其危机,导致欧美股市普遍下跌。


另外,在上周的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仍然没有明显放大,尤其是到了上周五,沪市缩量到仅有1231亿元,这也显现出当前市场的犹豫、谨慎心态。


那么,周末的利空很可能再度造成大盘出现反复,但是上周的走势也奠定了底部基础,所以,我预计土耳其危机带来的影响是有限的,若市场因此出现调整,则是逢低吸纳机会。


后市大盘真正走好,仍需看沪指2915颈线位的争夺,短线大盘的警戒位仍然放在2750一线,筑底需要时间,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


选股方面仍然建议两个方向即大科技和大消费,前者有政策支持,可以看到具有很好的弹性,也远远强于大势;后者有市场支持,而且经过补跌之后,消费股多半还会继续走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