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或随时到来

上周五的消息面还算不错,但过分的高开埋下隐患,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熊市的高开尤其是较大的高开很容易导致筹码松动,而一旦再度上攻无望,多杀多的结果也就不难预料。


另外,上周五受到长生生物严厉的处罚影响,医药相关的品种跌幅较大。记得长生生物刚刚出事的时候我就建议大家一定要规避医药类的品种,尤其是销售费用畸高的。长生生物事件引发行业规则的改变是有可能的,从这个角度看,利空并未出尽。


上周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各种补跌又进行了一遍,不仅是再度走强的科技股出现明显回落,还有以上所讲的医药股,还有大消费板块。可以说,每一次历史大底都难免遭遇这样的局面,到最后投资者进入绝望,其实这个时候反而是见底不远。


虽然四大股指都再创新低,上周五沪指低点2665距离GZ低点2638还有不到30个点,我仍然认为不必那么悲观。2638破和不破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者要调整好持股结构,等待随时到来的反弹。


再就是提醒投资者,不要先入为主,但可以大胆假设。上周五的走势为什么失败,很明显就是没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本周大盘要想出现反弹,投资者也应盯紧盘面,在我看来,集成电路等科技股板块,仍然是最有希望的领涨力量。


当然,在确定性和技术面改善的前提下,投资者还是要以仓位控制来控制风险。若手中筹码质地较好,可以略微大些,反之,三到五成足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