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险资出手 大盘初步企稳

最近经常看到救市的消息,尽管马上被辟谣,但市场还是乐此不疲,为什么?因为人心思涨啊,大盘跌成这个熊样,从破位3000点后一路跌到熔断的低点附近,很多投资者已经绝望,显然寄望于管理层还像三年之前那样救市。


但是三年前的救市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没有,最终是动用了十八般武艺,从开始救市到止跌,足足还是跌了近40%。所以,我觉得当下最好的消息就是没有利好,不要总把希望寄托于救市,与其救市,还不如让市场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领悟。


昨天的文章我已经说了反弹随时到来,沪指因为护盘资金盘中多数时间翻红,但午后还是创出2653点新低后反弹1.11%,创业板则是从跌幅超过2%翻红。有人觉得创业板的反弹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但是不要忘记这是在大跌2%的情况下V型反转。同时,近期创业板的权重不论是是猪还是药,由于受到利空的影响表现都不好,但是除医药股之外,其余的品种跌幅明显缩小。


当然,对于受到利空影响的板块,我的观点就是没有技术的投资者尽量不要介入。昨天尾盘最后一小时的回升,正是科技股板块策动,比如5G板块有8只股票涨停板,国产软件、集成电路都出现不错的反弹。芯片、软件以及5G为首的大科技板块,仍然是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反弹力量。


对于后市,险资入市,市场已经出现企稳迹象,建议关注2691最终能否站稳,以及是否收复短期均线,但站上20日均线之前,还是建议尽量控制好仓位。当然,我还是那句话,这个位置我不看空,哪怕是跌破2638点,不过要注意战术即仓位和结构。历史终将也必将证明,在这个位置坚守的资金,一定会收获绚烂的芳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