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了受益十年:美国最长牛市 我们学习什么?

截止今天早上收盘,美股逼平史上最长牛市记录。上一次记录是2000年前夕破灭,此轮美国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总共长达3452天。


券商中国提出六个看点,其中科技股和消费股成为本轮牛市集中营,4成10倍股来自这两大行业。前文我也多次提到选股的两大方向,也正是这两个方向,值得投资者学习。


另外,美股虽然长达近10年牛市,但也可以发现走的是结构性行情,美股10年牛市也有近30%是股票是下跌的,其中56只股票跌幅超过99%。所以,虽然市场调整,但我认为投资者不必完全空仓,市场也有很多结构性的机会。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学习的。


去年以来,管理层一直在倡导价值投资,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方向。但对于科技股,我们就不能完全套用价值投资,简单的用业绩来衡量或者和蓝筹白马进行横向比较是完全错误的。这也是A股投资者需要学习的,科技股要想走牛,并长成参天大树,就要改变市场的错误认知。


可见,A股市场要想走牛,也需要优质的科技股,需要优秀的消费股,而不是继续在夕阳产业做文章。什么煤炭钢铁房地产等所谓的五朵金花,应该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其实,这一点或许正在发生改变。比如昨晚公布的平安中报,业绩增长34%,但前十大私募仅剩下汇添富。或许有人觉得基金是不是也有失误的时候,这个当然都有,但我觉得不可能集体出现误判,很有可能就是投资理念的转变。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这已经是现实,只希望A股能够知耻而后勇。还是来说说当前的大盘。


主要股指均收复5日均线,昨天中小创也出现明显的补涨,接下来我们要求也不高,只要稳住就好,我还是建议大家参考一下2014年筑底的过程。目前这个形态像极了跌破1984创出1974新低的走势,但随后这个点位成为最低点。当然,随后的走势仍然震荡了很长时间,这似乎也非常切合当前的消息面。


美国那边放风说希望11月之前达成协议,我认为不可全信也不可忽视,但有一点必须明确,那就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坏。所以,如果本周不再创出新低,沪指2653这个底还是可靠的,那也意味着2691不是有效破位。


具体来看,大盘连续反弹两天,但成交量还是掣肘。大盘位置较低,无量反弹暂时不是问题,但向上的空间就是问题了。沪指阻力在2753,支撑看2696即昨日低点。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之前,暂时不要太激进,仍要防范出现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