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周四虽然波动幅度不大,但走势比较曲折,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又探底回升,不过总体上没有超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截止收盘,沪指仍处于5日和10日均线之间。


其实,午后的走势是超预期的,尤其是午间有一些不利消息的背景下,这也反映出下方的支撑在增强。


昨天比较活跃的仍然是科技股,而一些受到利好刺激的板块比如燃料乙醇,其实表现并不好。但是科技股的博弈局面不变,高位的品种无力向上突破,低位又没有号召力。科技股向好的预期就是政策扶持,主要是5G、集成电路和国产软件,但是又不像供给侧改革那么立竿见影,比如水泥、钢铁等业绩好到爆,所以少了业绩超预期的因素推动。


但市场炒的是预期,而且科技股的估值也不能简单的横向比较。市场也足够聪明,会去寻找各种上涨逻辑。在我看来,投资者很难从众多的集成电路包括芯片和半导体公司中找到未来的苹果,但可以从确定性中寻找。即寻找上游的品种,寻找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品种,再就是掌握核心技术的品种。


对于后市,观点不变。但昨天沪指收盘后,5日10日均线之间仅有8个点,也就是说大盘再度面临短线方向选择。中美贸易磋商截止目前仍然处于消息面真空期,包括周末结束的听证会。如果消息面中性或者偏好,那么,大盘大概率会向上突破,这个概率还是偏大。


当然,若发生小概率走势,我们还是先看2696支撑,但若股指再跌,也极有可能是又一次逢低吸纳的机会。


总之一句话,当前位置不看空,但需要以时间换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