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走势 中线不必过度悲观

昨天推荐了两只股票,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迫不及待的买了,也有人留言问我买点,买点的选择是有很大学问的,要结合走势,结合市场,很难一概而论。但最好要买在中期均线或者趋势线附近,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些东西必须不断摸索和总结,甚至要吃几次亏才能长见识,当然,也有人就算吃亏也不会长记性。


比如长生生物昨天上演地天板,作为一只铁定退市,很多机构已经把估值下调到0,实际控制人被刑拘、股权冻结、经营停滞的公司,市值还有30多亿竟然还有人去撬板,这显然是一场有预谋的,利用市场劣根性的行为。


可怜的是很多投资者不长记性,昨晚ST长生发布公告,将在下周一起因为不能按时公布中报停牌,而复牌将大概率直接进入退市整理期,只剩一天的时间,昨天杀进去的资金能跑出来吗?而我注意到,同样的公告其实在8.22日就已经发布了,进去的资金只能说自己作死。


昨天市场依旧非常低迷,主要是新兴市场货币再度大幅贬值影响。阿根廷比索贬值近15%,土耳其里拉贬值5%,就连南非兰特也贬了3%,受此影响,人民币跌到了6.86,世界并不平静。大盘昨天基本上单边下跌,沪指再度跌破20日均线。


周一大涨之后,大盘已经是三连阴,且越来越弱,这几天我猜测大盘回踩后有望再度回升,看来再度受到外围影响有失败的可能。目前沪指下方有2729-2736缺口,暂时不宜过分悲观,今天宜观察补缺之后的走势,但不要急于低吸,最好等待收复20日均线并企稳,以免陷入被动。下方极限位置仍然建议以2696位参考,跌破要防范再度探底。


总之,短线看20日均线能不能收复,不能收复要防范二次探底。对于中线来说,我觉得目前也不要过于悲观,月线已经五连阴,不管短线是个什么样的走势,9月应该对应着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