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这个位置就会打开上涨空间

节后大盘低开震荡,主要是受到楼市取消预售制度的传闻影响,地产股大跌,也间接的影响了银行股。虽然又有辟谣,但这是政策出台之前的一贯做法,传闻-澄清-确认,目的就是测试市场压力,也有让压力提前释放的目的。


就预售制度来说,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不亚于地震,若预售取消,会加大开发商的资金成本,而房企的负债率高是众所周知。


大盘虽然受利空影响,但总体上仍属于良性的震荡,技术上沪指突破之后应该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加上节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交易日,所以,这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几天。


技术上看,目前沪指三条中期均线走平,半年线下行趋势仍然明显,也就是说市场处于短期走势走好,中期趋势面临选择的关键时期。因此,这里的回踩确认很重要,原则是沪指不能跌破60日均线收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2750-2770区域的支撑。


那么,操作上的策略也就比较简单,回踩不破60日均线建议持股,一旦完成确认意味着节后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另外,若短线急于冲高,则建议不妨适当高抛,回踩再买回来即可。


再就是2915下跌以来,沪指在有三个高点分别是2795、2791和上周五的2797,投资者也要关注这个箱顶突破的有效性。理论上2815-2823在本轮反弹必须回补,若回补之后回踩箱顶有效,则打开反弹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