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两大指数公司竞相纳入A股,随着老二富时罗素的加入,老大明晟指数也坐不住了,提出要扩大四倍至20%的权重。所以,我们看到近期的反弹明显权重白马走势强,如上证50阶段性涨幅已达10%,但市场并未感觉到赚钱效应。


其实,历史上大盘从低位反弹的过程中,几乎都是固定的模式,一般都是指数先行,即拉动权重股造势改变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回暖,从而使得中小盘股票开始活跃。这是一个渐进的,并逐渐强化的过程,直至反弹结束或者行情见顶。


所以,尽管手中的股票没涨,我劝大家也不要着急,这个时候耐心持股是关键,只要你手里的股票质地优良,机会就会轮到。但对于加仓操作或者进场机会来说,我觉得仍需等待合适的节奏点。


昨天沪指封闭2815-2823缺口,就进入了前面我说的转势阶段,补缺回落也是情理之中。目前的主要任务已经不是指数还能走多高,步子迈的太大也不好,容易扯着淡。同时,昨天留下向上的跳空缺口,也为后市回落确认60日均线埋下伏笔。


整固可能是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直接回踩,这样的走势机会比较容易把握,也会迅速结束;还有一种就是横盘。不管哪一种,我觉得注意结合个股的节奏,目前市场转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调整就是机会。


操作上短线注意防范冲高回落,尤其是利好兑现,但回落也是机会,这个时候大概率风水轮流转,中小盘股票反而有望开始活跃。就沪指而言,短期阻力在2830-2850,支撑依旧在2770或者说60日均线左右。


耐心持有,逢低吸纳,十月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