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将至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接下来大A休市9天,周四的卖压较大就是和节日情结有关。


继入摩之后,昨日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但投资者必须要明白的是这些指数基金只能买标的股,或者说权重股。而很多投资者喜欢炒小、炒新炒垃圾,随着外资占的权重越来越大,投资者的理念必须改变。


比如本次反弹,很明显权重白马走势强于中小盘,上证50涨幅一度高达10%。而截止昨日收盘,有2100只或者说近三分之二的股票,从18日反弹从最低点以来涨幅不足1%。这是什么概念,就是哪怕做个T都没啥赚,何况买不到最低点,那就只剩下亏钱一条路。


所以,你必须要持有优质股。未来指数走好,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齐涨共跌。即使是美股的牛市,也有三成股票下跌。还在场内的投资者,应该加速学习力求改变,摒弃那些不成熟的甚至说投资的恶习。


说说大盘。昨天说进入震荡整固走势,这个走势可以是直接回踩,也可以是横盘,具体要看消息面的影响。同时,沪指在2783处留下缺口,这也为回踩整固60日均线埋下伏笔。


而另外三大指数,本月仍有一定的跌幅,最小的深成指还跌了1.54%,若从月线形态看,都是极限,比如创业板月线6连阴,所以,看好10月继续反弹的观点不变,除非又有什么意外的较大利空。


当然,难免还会有人纠结于仓位、持股还是持币,我这么说吧,仓位也罢持股也罢,要看你手中的股票,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是优质的成长股,就算满仓也不怕,如果说一堆小猫小狗,我觉得您真要好好思考一下改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