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将是搭建反弹结构的过程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节假期,可以说是历史上消息面最为复杂的一个假期,超出我们节前对于假期消息面的预估。直至昨天,消息面无疑是很空的,主要是美帝有撕破脸皮的架势,港股因此连跌4天跌幅4.3%,所有人都会觉得节后肯定会走出补跌走势。


然而,就在昨天市场迎来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资金7500亿元。这要放在平时,显然是重大利好,因为一般的降准也不过0.5个百分点。但在当前消息面比较空的情况下,显然有对冲利空的目的。


因此,我认为节后的走势,尽管有降准的利好对冲,但利空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大一些。节前我也说过,2781处的向上跳空为后市回踩整固60日均线埋下伏笔,所以,我是倾向于至少有一次回踩整固60日均线的过程,或者可以称之为搭建反弹结构的过程。


具体来看,若今天并未大幅低开或者小幅低开后出现反抽,建议仓位重的投资者适当减仓,但若直接低开下探60日均线,应视为逢低吸纳的机会。极限的情况下看20日均线,这也是我们判断行情的标志,关系到这个反弹结构能否成立。


历史上10月还是反弹机会较多,通过9月的修复,市场已经逐渐恢复元气,现在利空又有利好对冲,也反映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态度。所以,调整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正好可以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