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选择的时刻临近

由于节日期间外围普跌,加上一些利空因素的打击,央妈降准的利好也打了水漂。大盘毫无意外的低开在60日均线附近,但随后的反弹无力,跌破60日均线之后全天单边下跌。单日跌幅高达近4%,一天跌完了外围一周的跌幅,实现弯道超车。


市场对利好麻木,原因是多方面的。长假期间消息面非常复杂,既有政治方面的,也有经济方面的,还有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各种股债双杀,人民币再度跌破6.9关口,PMI低于预期等。这就不难理解节后市场释放调整压力,但单日跌幅确实超出预期。


不过,回顾本轮反弹,其实基础还是比较扎实的,这种单日的大跌还不足以改变反弹趋势,仍然可以看做是搭建反弹结构的过程。但能否成功,也因为单日大跌而增加了不少变数,未来几天的走势比较关键。


具体来看,沪指昨日跌破20日均线收盘,而昨天我也指出短期调整的极限在20日均线,这也是我们判断行情性质的重要参考,因为跌破20日均线之后,市场的不确定性会增大。


今天关注的重点是低开下探之后的反弹力度,从历史经验看,单日暴跌之后一般有反弹,最好能够收在20日均线之上,但如果连2700也守不住的话,建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


未来几天的走势非常关键,究竟是搭建反弹结构,还是再度陷入泥潭,方向选择的日子已经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