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暴跌 我有话要说

怂A果然没有令大家失望,美帝跌了3%,我们加倍偿还,更惨的是个股,1727家股票跌幅超过9%,千股跌停再现。


这次是来自国际市场的动荡,节后我就及时转变了思维,指出若反弹无力要防范向下破位,但美股人家涨了三年,我们是跌了三年,虽然很窝囊,但也得认,这就是现实。


技术面我们就不说了,像这种大阴线破位跌下来,除非出现强烈的反抽,很快收复,否则就会有一个筑底修复的过程。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不要乱了方寸,但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不建议卧倒装死。很多人亏损严重的根源就是一旦套住就开始消极应对,而且很多股评专家也建议卧倒,这不科学。正确的方法是要做好止损预案,买入之前不要总想着赚多少,更重要的是要制定亏多少止损的预案。


第二个就是要调仓换股。我觉得这是解决亏损的关键,举个例子,我至少有两次切身体会。一个是2015年连续跌停之后,打开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全仓换股渝三峡,一个月翻倍,成功挽回损失。而一个失败的例子是,一个亲戚的账户5万元在2017年初买了瑞和股份,但她不听我的建议一直装死,才一年半的时间还剩下四分之一仅仅一万出头,虽然钱不多,但教训非常惨痛。


所以我说调仓换股在这个时候非常重要,一些垃圾的股票长期下跌,而这个时候,一些好的股票也出现的补跌,短期跌幅也不小,这就提供了同等条件下换股的机会。


当然这个换也是要讲究技术的,要掌握节奏,要选好目标。节奏是个技巧也是技术活,有胆有识才能做到。而选股更考验一个人的眼光和理念,我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三季报预增的股票,且来自主营业务增长,并有持续性,最好三季报业绩超过去年全年。


最后,鸡汤还是要来点,股市已经跌到2500点区间,继续悲观没有必要,当然,乐观也远远不到。但是天道有轮回,也必然能轮回。历史上每一次见底之前都会出现这种恐慌性大跌,怕的不是急跌,而是阴跌。要相信底部总会见到,也从来不会缺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