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的两种方式

上周五我说危机前所未有,看来不光是我看到了,三大掌门,甚至是刘鹤副总理也看到了。正是刘副总理午间接受采访时候的讲话:股市的调整和出清,为长期健康发展了创造了好的投资机会,A股午后才迎来大涨。


在节后的调整过程中,我多次指出2485一线是调整目标,周五更是指出2450一线的重要性,沪指恰好在在这个位置反转,最低2449.20点,最终大涨2.58%,创业板更是大涨近4%,收出我们常说的标志性的见底K线。


现在管理层确实高度重视股市了,但是很多所谓的重视还停留在口头上,而市场需要货真价实的利好。同时,外部环境依旧非常复杂,所以指望大盘就此反转不大可能。


那么,我觉得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反复筑底,历史上每一次大底都是如此。比较经典的是反弹一段之后回踩确认,只要不创新低,那么就有可能演绎双底。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反复筑底,反观前面几次筑底的过程,我们看到都是比较复杂的,所以,投资者对于筑底的复杂性要有认识,演绎平底或者说多重底的概率偏大。


具体来看,沪指重要支撑在2502点,这是周五早盘反弹的阻力位置,再就是上周三的低点2517点,以及上周二的2536点,这里最重要的是2517点,只要这个位置不破位,2449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至于阻力,仍然在上周说的2615左右。


同时,第一轮反弹的强弱也很重要,反弹越强,筑底成功的概率越大。但是短线我不建议投资者追高,不过,由于政策暖风频吹,也不要指望回踩过大,除非又有进一步的利空出现。


总的来看,危中有机就是这个道理,越是危机时刻,也是酝酿机会的时候。只要市场走出单边下跌,哪怕是反复震荡筑底,很有优质股的机会也会来临。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补跌到位的优质股,有年报预期,近期调整充分的次新股。对于管理层周末支持的并购重组,只能说又是一个轮回,从起初的不支持,到现在大力支持,但是选股难度很大,我是有点懵圈,没有内幕,还是不碰的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