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大盘怎么走?

随着利好继续释放,周一沪指拉出百点长阳,一改前期千股跌停的悲观,市场情绪随着利好释放而逆转。恐怕最好的编剧也不敢写这样的剧本,但这就是股市,一根长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


节后调整过程中,我一直说2485一线就是调整目标,在最后的关头预测了2450底部,多次指出,这个时候只要你持有的优质股,扛一下就过去了,最多就是几天的事情。我记得当天我还特地写下了巴菲特的名言:别人恐慌我贪婪。


昨天还有一个非常壮观的现象就是券商股集体涨停。自2015年调整以来,券商股集体涨停仅有三次,2015年11月4日,2016年3月21日和昨天。


2015年11月4日涨停,是受到政策面刺激,随后连续两天大涨,随后沪指在3600左右横盘,当时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收复4000点,但随后迎来了熔断,沪指跌至2638才见底。


上次集体涨停是带动沪指突破3000点,走出熔断底,随后在3000点上下震荡一个月,至5月中回踩2800点再度确认底部,才确立走出慢牛通道,直至3587点见顶。


大盘已经从上周五的低点2449点反弹到昨天的高点2675点,收盘2654.88点,也就是说从底部的反弹已经高达200点。结合上一次券商股集体涨停后的走势看,这一波大概率有望回补2703缺口,然后进入横盘震荡。


昨天也讲了筑底的两种方式,关键是看第一波反弹的力度,很明显较强,这么强势的反弹,也不会很快出现较大的回踩,比如去年在3000点震荡一个月之久,所以投资者要有耐心。这个时候优质的品种随着指数稳定,多半会有独立行情,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因此,操作上建议持股为主,但需要注意结构性调整。一些质地一般的,或者是垃圾的品种,跟随反弹后任务差不多完成了,随后多半还是机会渺茫。管理层虽然开始鼓励并购重组,但现在市场太大,选股很难,不如从公开消息选择成长性好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