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杀到茅台 市场到了什么阶段?

周一走势比预期的强,昨天则比预期的弱,这反映出市场心态不稳,很多人炒股都有想赢怕输的心理,但市场却往往需要逆向思维,说白了炒股就是不能喝正常人的思维一样。


究其原因,就像巴菲特总结的别人恐慌我贪婪,要是反过来想就是别人贪婪我恐慌,当然,不能简单的套用,否则你又和正常人一样了。


说说大盘。周一我说不要追涨,其实周一走势超预期就是很多人追涨造成的,昨天的回调就不意外了。一波正常的反弹,都会有一个回踩,不同的是回踩的方式,这个要结合反弹力度和消息面来分析。


受到地缘政治影响,这几天国际市场并不太平,那么,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200多点之后,出现大幅震荡的概率加大。沪指和其余三个指数下方都有个跳空缺口,周一我也在盘中说不要追,这个缺口回补的概率较大。回补是好事,要不始终是市场的担忧,回补也会带来二次起跳的机会。


历史上类似的筑底过程,有些是值得我们参考的。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底的构筑少不了回踩。比如2638见底,其后的回踩确认成功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还有1664点,则经历了两个多月;1849点更是经历了一年才走出区间震荡,迎来2015年疯牛。


短期注意2550-2570这个区间的支撑,对应的沪指缺口在2553点,我认为回补或者部分回补是短线机会,进一步的走势仍需结合国际局势和国内消息面来研判。我还是强调只能低吸,别以为政策救市了,行情马上就会迎来逆转。


最后,说说白酒股。昨天白酒概念大跌,茅台创出三年最大跌幅,洋河股份一度跌停,下跌也蔓延到一些白马股。白酒股下跌是因为一个法律二审增加了国家采取宣传教育,提高公民对过量饮酒危害的认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这就有点无厘头了,近期,不论是万华、康美等都遭遇大跌,强势股杀跌是一个发酵的过程,只能说杀到茅台,算是最终一环。


也就是说,强势股的杀跌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后面还有一个顺势下跌的过程,然后就会开始转入震荡筑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