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的影响有多大?

昨天有个段子:怪不得周末没发新股,原来周一要发一个板块!


科创板设立并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消息一出,市场应声大跌,创业板从上涨1.7%到下跌1.6%,其它一些壳资源、次新股也明显回落。市场首先想到的就是资金分流,其次就是利空壳资源,刚刚物以稀为贵的次新股马上就不稀罕了。


其实,对于科创板来说,昨天证监会的发文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这么看的话,有可能跟新三板很像,但门槛又没那么高,所以投资者想了想又没有那么可怕,午后又探底回升。


但不管怎么说,市场又有了新的变数,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尤其是对壳资源,并购重组预期的炒作影响较大。


对于大盘走势,2640一线的阻力突破之后变成支撑,昨天回踩就是在2639企稳回升。股指突破20日均线之后,短期进入多头市场,但是上方60日均线、半年线和年线都是明显的空头排列,这个修复过程显然要费时费力。


那么,这个时候节奏就变的很重要。目前60日均线逐渐下行,但下降的斜率明显变缓,这是有利于股指突破并站稳的,而且距离目前点位也不过20多个点。所以,情况好的话,大盘会回补2703缺口后围绕60日均线整固,2800附近的缺口,面临半年线压力暂时看可能性不大,除非有大利好。


另外,科创板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对于创业板估值的影响还要继续观察。也验证了我昨天说的选股理念,投资者选股正如我昨天说的,业绩是唯一标准,你看看今年以来,中小盘股票跌的有多么惨,炒题材,炒重组的时代真的已经过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