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已到变盘临界点

昨晚立冬,两个朋友约了吃水饺,给我看了她的账户,我只能再次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两只股票都亏损超过50%,而这两只股票买的时候都是赚钱的。很多投资者不知道止盈,更不知道止损的概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止损,什么时候应该止盈。当然,我也做不好,人性使然,但是我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候做出最果断的操作。


年初我就说过,而且是多次说,今年炒股切忌死抱着,切忌重仓。亏损严重的投资者,除了前文所讲,这也是两个重大的失误。我们说做趋势的朋友,一个向下走的趋势,不是朋友是敌人。


昨天,整个亚洲股市就是一个导演,都是冲高回落,日本和香港冲高回落的幅度更大,但是消息面上我没有找到什么原因,要说是因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来的原因,那日本股市凭什么受影响?这不,隔夜美股大涨,这锅我不背。


本周的大盘,因为科创板的消息而陷入两难,但这只是暂时现象。我们知道消息面的变化只会影响一时,是短暂的,不会改变趋势。在政策面已经明显转向,股市已经上升到关系到经济稳定的背景下,在前期超跌的基础上,震荡反弹应该是主基调。


其实,市场也是暗流涌动。恒立实业10连板,这样的走势在历史上并不多,即使当年的特力A,也是9板。妖股出现也并非一无是处,这也许是游资在试探管理层的神经,并有望进一步活跃市场。


但是我是不建议投资者介入,理性看待这类妖股,别看天天追涨停板的人吹嘘,吃面的时候他不会告诉你。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容易让人形成投机取巧的习惯,往往会得不偿失。


对于后市,本周的走势形成了两个重要的点位,一个是三次在2675一线遇阻,再就是也三度在2640一线遇到支撑,事不过三,这样的走势说明大盘已经再度面临变盘。


那么,今天关注这两个点位,尤其是2636点,跌破则会回踩2610一线,但这是机会。向上则关注2675至60日均线能否突破,一旦放量突破,则打开反弹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