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物极则必反

尽管美股大幅反弹,但A股市场依旧没有什么起色,反而上演高开低走的老套路。昨天我曾说过事不过三,一旦跌破2636点,则有可能回踩2610左右。


市场表现疲软的原因,很可能和科创板以及注册制试点的消息还不明朗有关,投资者应该关注何时出台有关细则,因市场最怕不确定性。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垃圾股的炒作有点过头了。昨天恒立实业拉出第11个涨停板,且完全不理会交易所的关注函。我们看看恒立实业的历史,18年上市历程,其中停牌7年,4次实控人变更,5次重组失败,两次卖壳,然而就是这样的股票迎来炒作高峰。


受此影响,铁定退市的长生生物昨天居然地天板,整个ST板块涨停的多达22家,还有很多业绩很差的股票跟风上涨。这样的盘面,无疑助长了市场的炒作风气,虽然无可厚非,但带来不良影响,显得极为浮躁。


ST板块自2449以来,板块指数涨幅已超15%,反观绩优股指数,反而下跌2.4%,如果政策纠偏带来的是这样的结果,实在是一种悲哀!


而希望市场摆脱这样的局面,显然需要热点的切换。昨天垃圾股的表演已经到了极致,高潮的到来往往就是衰退的前兆,所谓物极必反。若今天大盘顺势下探2610一线,市场热点能够切换的话,则有望先抑后扬,探底回升。


当然,这是一种相对理想化的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说,做好应对还是最重要的,既然是以回踩20日均线为目标,我们就要坚持这个标准,一旦回踩有效,则更有力度的反弹就会来临。反之,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