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范再度探底

回顾一下上周的行情,和消息面的突然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就在上上周五,两市还一度大涨,创业板涨幅更是接近5%,但本周马上降温,就像立冬后的天气一样,原因就是上交所将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此前我分析大盘又回踩20日均线的要求,回踩后有望先抑后扬,但是从上周五的走势看,走势不及预期。一些新的消息又令金融股承压,热点不但没有切换,银行股的大跌又令大盘更加扑朔迷离。


周末关于三部委发布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虽然算得上利好,但始终没有涉及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即注销。美股十年大牛市,就是因为天量回购并注销,如果不注销,不论是何种方式,股权激励还是员工持股计划,都是耍流氓,割韭菜。


另外一些概念股的炒作也令市场承压,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等到跟上的时候,一般就变成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手慢无,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时候多。所以,我觉得不如守住优质品种,万物皆有轮回,股市也不例外。


至于大盘走势,我觉得这些不痛不痒的利好并不足以抵消科创板的潜在影响,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仍需观察。目前大盘已经到了赛点的争夺,20日均线守得住,将是新一轮反弹的起点,反之,要防范再度探底。


这里仍然建议观察上周的几个重要阻力和支撑,下方支撑2565-2575,破了就是2520点;阻力仍然是2610和2640,个人觉得只有放量站上2640才能令人放心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