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关之战即将打响

近期市场走势反复,但操作上只要掌握一个原则就不怕,那就是我反复强调的20日均线,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老股民都明白,这是短期趋势的重要参考。


昨天市场再度被激活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正元智慧推出高送转10转9股预案,刺激整个次新股板块走强;再就是企鹅股因为三季报超预期,带动港股走强,从而带动了A股。


盘中热点有所切换,但多数强势的品种继续上演强者恒强,反而是权重白马成了指数的拖油瓶。如果看看涨幅榜,部分强势品种可能会令人雄心万丈,但是如果看看跌幅榜或者说涨幅榜之后的股票,估计很多人就会冷静下来。追逐热点我并不反对,问题是有多少人敢把全部的资金去追,一旦尝到甜头,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性,盈亏同源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每一个人都要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明白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股票。既然你没有在要命3000里面被套到痛不欲生,就没有必要羡慕部分品种短线的反弹,更不能因此改变信仰。


说说大盘。3587下跌以来,沪指形成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如今又来到上轨附近。我们回顾这个过程,我觉得有两点需要注意。一个是前面有两次突破60日均线,但都未扭转趋势,最终形成下降通道;另一个就是突破之后的演绎,前两次都是突破之后没有站稳,最终再度破位下跌。


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冲关走势,我建议投资者要保持冷静。冲过60日均线一方面要看量能,其次就是回补2703缺口之后,要防范出现回踩,而结合前两次来看,这个回踩过程才是关键。


短期还是看看昨天说的收敛三角形,一般来说这个形态是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但往往突破之后,也是短期一段涨势进入尾声,后市会有一个突破-冲高-回踩确认的过程,所以注意不要追高。沪指2703-2730,创业板1430-1450是重点阻力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