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失败 调整会到什么位置?

昨天走势的转折出现在跌破2675反抽失败之后,大盘陷入单边下跌。2675的重要性前面我多次提到,而再度跌破,很可能意味着突破失败。


大跌之后很多人喜欢找原因,当然,美股大跌的影响不能忽视。此前我也提到,单日大跌的影响只要不超过10.10那次,不要太担心,但若连续下跌,受到拖累也是难免。


近期市场的反弹是受到题材炒作的推动,题材股的大肆炒作是受到监管放松的刺激。昨天题材股以及大面积退潮,不少出现跌停板,不排除这些股票还会反复,但我奉劝投资者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历史上每一次题材股的炒作,无不以回到起点甚至下到地狱为结局。


其实,我也多次说炒垃圾股炒不出牛市,这也是我对行情比较谨慎的原因,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才分析回补2703缺口要防范成为调整的开始。除了这些原因,技术上的压力也是真实的。


还有两个消息值得一说。一个是股价反弹,马上就有清仓式减持出现,昨天博天环境三大股东清仓减持超过30%的股份,股价一字跌停,今天又有科创新源多名股东合计减持12.19%的股份。别以为几个政策下来,垃圾股就会变成金凤凰,大股东心里清楚,投资者也不要糊涂啊!


再就是今年以来清盘的私募多达4045家,还有1932家徘徊在清盘线。曾经的一哥王亚伟今年也遭遇滑铁卢,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提前清盘,还有多个产品亏损在30%左右。这个消息可以证明今年的行情有多惨,普通投资者估计要更惨,很多投资者亏损严重的原因就是不肯认输,不妨也给自己设置一个清盘线,学会保护自己,要知道生命里有一门重要的课程叫接受!


对于后市,实话实说我感觉调整要来,每次一说调整吧,文章的阅读数量就下来了,但也得接受。隔夜美股继续大跌,科技股给人一种崩塌的感觉,现在很多分析认为美股进入熊市,而美股若持续调整,显然对A股也是压力。


昨天沪指已经跌到2449以来的趋势线,20日均线在2630附近,估计趋势线要跌破了,20日均线守不住的话调整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当然,也不要太过担心,重要支撑在2600附近,极限的情况下2520,也就是进入箱体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