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条线决定大盘生死

行情再次步入平淡,前期的热点,不论是妖股还是曾被炒作的券商股板块都已经再度陷入调整,而高送转板块跟风力度不强,基本上还是围绕在预案已经明确的品种上面,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再度进入两难境地。


市场处于一个历史性变革的时期。从昨天的停牌制度改革,到取消涨跌停,实行T+0的投石问路,显示管理层正在对市场动真格。以A股投资者的尿性,这个东西好坏很难说,但在当前这个时期,拿来一试未尝不可,死马当做活马医。


但是真要是取消涨跌停制度,实行T+0的话,A股的生态环境会大大改变。过去利用市场短板,动辄锁仓连续封板的优势将不复存在,而垃圾股很可能一天就跌个90%,从公平交易,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的角度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当然,我觉得全面实行的日子还很远,最多也就是在科创板试点,但是投资者不要忽视其导向作用。


说说大盘。沪市成交量从上周五的2050亿元到昨天的1256亿元,仅仅用了四个交易日缩量4成,没有量能显然就没有行情,也表明前期的放量不过是场内资金的博弈,并未有新增资金进入。这一点从蓝筹白马普遍没有动作也可以看出,市场要是有行情,不可能停留在炒垃圾的阶段。


从这几天沪指的走势还可以看出,20日均线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一条线。前期我们也多次讲,20日均线是短线多空的生命线,作为投资者要密切关注这条线得失,一旦再度跌破,要防范再度探底。


另外,临近年底,此前我也说过,如果今年还有吃饭行情多半会在11月,看来也是夹生饭。临近年底,从往年的情况看,资金面的压力更大,所以,指望12月份出现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再就是热点高潮阶段基本上过去,切换速度也比较快,且震荡幅度较大。因此我建议投资者不如放平心态,多看少动,财不进急门,欲速则不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