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震荡 等待消息面明朗

昨天的走势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凉凉,券商股砸盘,天风证券跌停,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券商股周三上涨,是大盘探底回升的推动力量,不过力度和前期差了许多,这或许为调整埋下伏笔。


还有两个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一个是午后财新社发文《贸易谈判不要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在这个时候发出这样的声音,背后的潜台词耐人寻味。另外,又有专家建议撤销创业板,创业板直接跪了。


现在市场心态不稳,走势很不稳定,所以我说只有达到条件才能进场。比如昨天,2615一线明显站不稳,多次反复,午后就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出现大跌。一些关键点位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其得失会影响投资者的操作,进而自我强化,变成市场的选择。


昨天我说了,如果要延续反弹,至少要站上2615一线,如果看到美股大涨就兴奋,昨天就吃了一记闷棍。历史上A股多数跟跌不跟涨,这一点在弱势的时候尤其要牢记。


另外,周一我就说了,消息面将影响本周走势。目前看,市场仍需等待G20会议的消息,昨天下午跳水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我觉得还是中性的可能性较大,双方达成共识,还需要进一步的谈判,但是依特朗普的没谱,写进法律怕是也不能尽信。所以,要赌消息面利好的话,我建议还是悠着点。


技术上看,沪指只有跌至2530左右反弹才有反弹基础,如果配合消息面的利好,也许反弹力度更大。


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除非跌至2530左右遇到明显支撑,或者放量突破2615一线的阻力,这两个条件依然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