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10月10日美股大跌之后,我就说过一句话,只要后市跌幅不是特别大,A股跟随大跌的可能也不是特别大。事实上看,美股从此以后震荡幅度较大,出现大跌的时候至少有三次,但A股多数已经能够抵挡。


但是,走出这样的走势,并不是说我们的市场强势,只不过因为我们已经身处底部,跌无可跌罢了。昨天,高善文发表最新观点,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历史罕见。我虽然也有同样的感受,但是对于一些题材股来说,事情并非如此。


昨天题材股遭遇几天跌停板,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题材股如日中天的时候我多次讲不要参与,但是我发现仍然有很多人执迷不悟。比如最近很火的灯芯人,买哪个都跌停,亏剩下不到5万,退出江湖,依然信徒如云。


还有次新凌云,淘股吧的短线高手,曾经获得多次实盘比赛前几名,前不久发文破产,他的游资炒作手法也是难免被收割的命运。在这里我也奉劝大家,炒股要老老实实依靠上市公司的成长赚钱,而不是投机赚钱,幻想一夜暴富。所谓盈亏同源,就是这个道理。


说说大盘。抗住了美股大跌,这个并不意外,昨天我也说过跌下来还是机会。但是市场参与度不强,一方面跌的并不多,另一方面就是没有方向性,中期走势依然混沌。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分批适量参与,不见兔子不撒鹰。


同时,就年末的这段时间来看,依然充满很多不确定性,在这种时候,我觉得大盘很难走出突破走势。另外,持续的缩量也是隐忧,尽管市场看似该跌不跌,但要是向上突破必须放量,若无量向上,即使再度到2700点左右,还是要防范再度回落。


在我看来,下方的大缺口始终将是引力,昨天虽然表现较强,但也部分回补缺口。如果没有额外的利好,近期大盘将会以反复回补缺口为主,而不是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