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猎物 等待出击

沪市成交量854亿,全天波动不到13个点,一如这天气,冷得很,千里冰封。


我查了一下成交量,刨除2016年1月7日熔断,这个量能是四年多以来的新低,可以追溯到2014年7月21日。要知道熔断时当天仅仅交易了15分钟,而这四年多新上市的股票也有近千只,所以说量能已经萎缩到极致。


其实,对于近期的走势,前面我都做了分析,并不意外。之前我就反复说过,12月份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而且面临资金面压力较大,今年的行情就这么样了,主流的资金都在等待来年的机会。


当然,这也意味着聪明的资金已经在寻找布局机会,尤其是跌下来的机会。昨晚,和一个老友聊天,他说感觉可以逐步进场了,但没有方向。我有同样的感觉。但是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不像是大资金,没有必要出手太早,分分钟就可以上车甚至满仓。这个时候需要做好功课,寻找猎物,等待出击的机会。


对于大盘,我觉得这种缩量震荡有可能持续。很多人会觉得量能缩成这个样子是不是要变盘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缩量就会变盘,比如2014年缩量震荡很久。变盘需要契机,直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尘埃落定,或者出现意外的利好。


技术上看,若无量反弹,要注意2615一线得失,谨防反弹后再度杀跌。2520-2550一线的支撑仍然有效,我觉得只有先跌下来,反弹的可靠性才能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