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改观 期待有改变

有一个统计,一轮熊市会消灭70%-80%的人,三轮熊市下来,如果你还能活着,你就是那不到1%的人;如果你的资产还能不断增长,那就是凤毛麟角。


但是,股市如此残酷,仍然有人不断的进来,为什么?因为没人觉得自己会亏钱,人人都会认为自己是那万里挑一的幸运儿,这就是人性。


昨天大盘出现反弹,结果我看到很多评论就开始膨胀了,什么跨年度牛市来临,什么绝地反击迎来复兴牛。但我在这里还是要泼个凉水,你不看看今年跌了多少?为什么跌?导致市场下跌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了吗?


2670一线突破失败我就说将会进入一段时间的箱体震荡。昨天沪指突破2615之后,出现急速拉升到2645的走势,但是午后再度陷入两难,表现在午后成交量明显萎缩,前市806亿元,午后518亿元,并且2640一线遇阻。


所以我觉得昨天这个走势是有改观,无改变。有改观是指大盘暂时摆脱了再度考验箱底的尴尬,无改变是指箱体震荡的走势继续。


不过,放大一点来看,沪指又在走一个更大的收敛三角形形态,且已经接近末端,昨天也恰好在上轨遇阻。但是更大的形态箱体,所以,这两个结构要结合起来看。突破收敛三角形还要看能不能突破箱体结构,我觉得这个需要外力。


消息面面上比较复杂,但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大,岁末比较重要的还是资金面压力、美联储是否加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改革开放40周年。


至于走势,2615突破之后变支撑,所以只要不是再度跌破,仍有反弹机会,阻力主要在2670一线,不过,建议大家逢高适当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