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如何影响本周市场

元旦之前我曾说过,大盘将在元旦前后迎来转机。应该说,元旦之后,大盘虽然一度跌破2449点至2240点创了新低,但也正是这一次破位,使得大盘迎来转折,上周已经逐渐站稳2500点关口。


达到反弹第一目标位2570一线之后,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波澜不惊,并且表现出很强的韧性,个股的炒作也逐渐开始活跃。给人的总体感觉是,整个市场的承接力、活跃度都明显增强。


周末,市场又传来改革的消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的讲话,透露出许多重磅信号,尤其是新股上市取消涨跌停板制度。我记得此前我也曾说过,这个制度助长了市场操纵和炒作的风气,也成为个别人利用资金和通道优势割韭菜的帮凶,早就应该改革了。


其它的一些讲话内容,我就不多啰嗦了,总之,就是透露出不少的重磅信号,总体上都属于利好,或者偏利好。


另外,上周五我也讲过,人民币汇率走势是一个信号。截止上周五,人民币汇率一周大涨近1200点,创汇改以来记录。人民币升值,在我看来是中美磋商向好的方向发展的表现。


因此,对于大盘的走势,我的态度是谨慎乐观的。接下来,需要注意大盘能不能顺利突破上周三的高点2574点,以及上方2588一线的60日均线压力,如果能够放量突破,则继续反弹的空间可以看至2700一线即颈线位。


最后,60分钟看见顶2574走了一个明显的横盘,这个我也分析过了是最有可能的走势,预示着本周初会有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如果向上突破,叠加周线来看,和前几次的反弹或许不同,有望突破下降通道的压力,若此,意味着迎来重大的进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