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仍然是买入机会

昨天我表达了谨慎乐观的观点,但是周一大盘没有延续反弹,反而出现调整,为什么?这是因为周五的反弹还没有吃掉上周三的上影线,并不构成调整结束的信号。


消息面上,贸易数据对大盘造成影响,而我此前强调的两类地雷股即年报预告不及预期和大股东减持,如光库科技、圣邦股份、天坛生物,江丰电子和中富通等,打击了市场人气。同时,多只前期妖股出现天地板,如新疆交建、宝塔实业等,也令市场风险再现。


不过,技术上来看,目前仍然属于见顶2574点之后的横盘蓄势过程。本轮从2440见底回升,留下了两个不足一个点的缺口,一个是2531,另一个是2515点,应该说2515比较重要,一旦大盘回落遇到支撑,就是比较好的进场机会。


当然,选股还是很重要,接下来就要进入年报业绩预告密集期,投资者要注意避开业绩地雷,对于不确定性的品种,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昨晚又有三家公司业绩大变脸,方正电机预测业绩从盈利9000多万到预亏4个亿,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开。


另外,就是尽量不要追涨热点,尤其是已经连续涨停的股票。监管放松之后,游资割韭菜的手法有点类似于新股上市的连续打板。一旦遇到类似昨天大面积炸板和天地板的情形,一天就是20%的大面,翻身就很难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