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但要防范一种走势

昨天是一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过了大寒就是立春,意味着春天已经不远了。


元旦之后,沪指跌破2449点,我1月3日就提前指出,跌破2449不是世界末日,当时的原话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不论跌破与否,出现一次反弹是大概率。再往前一点时间来看,元旦之前我就多次指出,元旦前后行情将会迎来转折。


所以,才有上周五有人留言说老师你就是神。其实,我不是,我只是更加坚定罢了。虽然历史上我曾多次准确的预测底部,但那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也会参考别人的观点,只不过我更理性,更客观,所以也更准确。股市无神,也没有常胜将军。


大盘走势大家也都看到了,沪指跌破2449点创出2440新低,随后反弹开始真正出现了。道理很简单,不破不立。只有形成空头陷阱,或者说底背离之后,反弹的力度才会更大。截止目前,沪指周线已经三连阳,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红三兵,反弹行情渐入佳境。


但是,在行情转好的过程中,我也多次提醒大家不要追高,而是利用回落机会低吸。上周五大盘突破60日均线,周末市场也是一片看好之声,但是这里我要提醒大家,越是这个时候,反而要冷静了。当然,前期要是你没有听我的逢低吸纳,这个时候也很难冷静。


技术上看,本周重要阻力在2630-2650区域,2630附近是5月均线,2650附近则是半年线。3587下跌以来,一个很明显的压力就是5月均线,加上周线已经反弹了三周,虽然外面继续看好后市,但短线要注意防范冲高回落。


另外,春节之前还有两周时间,一般来说,行情可能进入假日情结,所以,行情继续高歌猛进的可能性降低。但是若冲高回落的话,仍然是逢低吸纳的机会,支撑2574左右。


最后,年底可能有点小忙,偶尔会有不能写文章的时候,但只要你们多点好看和转发,我会不忍心的哈,谢谢大家!


还有,一定还会有人问我买啥股票,上周回复中讲过,消费+科技,扩大一点就是业绩明显增长的,包括高送转个股也有望迎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