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展望:突破该点有望打开空间

在节前的文章中我曾对大盘走势做个一个预测,沪指将会冲击5月均线2627左右,然后出现一个回踩2570一线,最后再出现一个翘尾走势。


从实际走势看应该说基本上符合预期,沪指冲高2630,回踩2560一线,依靠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涨,以光头阳线收在2618点,非常吉利的数字。


从假日期间的消息面来看,总体上是中性偏好的,这样的话,消息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大,关键是技术面的变化,A股能否依托节前的翘尾走势向上突破,我觉得是值得期待的,我们从技术上来分析一下。


沪指要想向上突破,一个很重要的点位就是节前的高点2630点,只要放量突破这个位置,有望打开向上空间,接下来至少可以看到2700点一线的颈线位。如果未能突破而出现回踩的话,支撑仍然在2570左右,这个位置是节前的阻力变支撑,现在又变成5月均线,可见技术的神奇。


另外,从最近15年春节后行情的统计来看,春节后5/10/20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均超过80%,这个概率还是蛮高的。所以投资者也不必过分看重是否迎来开门红,就技术面来看,节后可能会整固一下,万一回踩应该视为加仓机会。


还有就是历史上来看,A股都是逢九必涨,尤其是在去年大跌的基础上,这个概率应该更大。当然,我们也不能简单的看多,随着市场不断扩大,齐涨共跌的时代已经过去,投资者要善于寻找结构性的机会。


最后祝大家猪年发财,猪事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