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回落,说点不一样的观点

昨天中信建投喊出当前位置是牛市起点的口号,连一向稳健的李迅雷也建议卖房炒股,甚至还有人说为中华之崛起而炒股。我觉得这是短期市场过热的信号,所以,昨天我指出要防范冲高回落。


实际上昨天的走势有所反复,盘中有一次再度冲高的过程,这个过程启动了滞涨的保险股。但也恰恰是保险股的启动加剧了中小盘股票的回调压力,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放量十字星显示出调整迹象。


当然,对于可能产生的调整,我仍然持乐观态度。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大盘从2440到昨天的2780,阶段性上涨已经有340个点,市场的平均涨幅在15%左右,更有一些妖股短期暴涨,市场放慢一下节奏,充分震荡整固并非坏事。


所以,我觉得不要过于担心可能出现的调整。对于优质的股票,仍然建议不要急于松手,相反,在调整的过程中,在度过前期鸡犬升天的投机性炒作之后,投资者持股更应该注重质地,所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调整的话,2725-2737区域有支撑,但比较强,且比较重要的支撑区是2680-2703颈线位,确认有效后,当市场再度向上突破,那个时候再喊牛市也不晚。可以去看看本轮行情我的每一步分析,提出跌破2449将迎来较强反弹的是我,最早提出行情迎来重大转机的也是我。当然,我不像有些人天天喊,从3000点喊到2500点,总有一次是对的。


最后,昨晚看了杨德龙的观点,布局优质股票来分享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是当前最好的策略。他建议的三个选股方向是消费、科技加金融特别是券商股。前两个选股方向也是我一直建议的,当然,券商股受益于牛市,但短期涨幅普遍在40%左右,追高需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