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 调整开始了吗?
躁动的股市终于在昨天下午低下了高昂的头颅,沪指冲高2794点大幅回落,盘中震荡50个点。但跳水的始作俑者是创业板,从一度大涨超过3%,到收盘一度打回原形。


对于昨天的冲高回落,其实已经在意料之中。此前我说过,本轮的反弹目标就是回补2771-2791缺口,缺口封闭,市场短期失去了目标,同时,市场超买,获利盘兑现,大盘也有技术上的调整要求。


不出意外的话,昨天这个技术形态表明短线有调整要求,但我的观点不变,就是投资者对于调整不必过分担心,只要不追高,其实调整对应着逢低吸纳的机会。一轮行情要想走的更远,不经过充分调整就是空中楼阁,洗洗更健康。


就技术面来看,调整的重要支撑区域在2720左右,正常调整的极限不应该跌破2680,但最好也不要跌破2703收盘。我的观点是,这很有可能只是上涨途中的一次调整,是对前期底部反弹的一次整固。


另外,投资者要关注消息面的影响,尤其是正在进行的贸易协商。从推特总统最新的潜台词来看,3月1日不是完美日子,这似乎预示着这一次不会达成最终协议,时间还会延长。那么,对于股市来说,震荡调整的时间或许也会延长。


最后,市场调整,其实也是热点分化、轮动的过程。近期妖股已经疯狂,其实蕴藏了极大的风险。调整过程中,有业绩基础的股票要敢于逢低吸纳。我总觉得,股市要想走出长牛,真正有成长性的股票更有获得合理收益的机会,而不是靠妖股的恶意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