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反弹已经接近尾声

总有投资者留言说老师你能不能推荐几只股票,我不像有些人,天天不停的炫耀,牛市来了都是股神。我更倾向于稳健的投资,大家一定还记得我去年推荐的北方华创和深南电路,不但躲过了熊市大跌,还能持续上涨,深南电路更是翻番。


别看有些人最近赚钱了,不要高兴的太早,那不是你的本事,而是趋势的力量,风来了猪也会飞。这样的人如果不改变投资理念,赚来的钱最终还会还给市场。就连欧美等成熟股市,普通投资者也是八亏一盈一平。


周一盘前我推荐了弘信电子,本周已经上涨18.18%,另外一只扬帆新材上涨5.9%,这两只都是高送转的优质品种,且面临时间窗口。尤其是扬帆新材,已经创出历史新高,意味着空间完全打开。另外两只白酒股,是稳健的配置,也许只有等待调整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它的好处。


当然,我经常也会谈到我看好的个股,那些留言要求我推荐股票的人一定是没有长期跟踪我的人。股票不需要天天推荐,一只好的股票可以让你持有一年甚至更久,除非基本面改变。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一只股票你不想持有十年,你就不要持有十分钟。


……


说说大盘。昨天沪指突破了3100点,创业板突破了1700点,两市成交量高达1.1万亿。这两天我说要防范调整,有些人就开始担心了,甚至过早的卖出了股票。殊不知调整的标准是什么?如果没有点技术,只看着上涨恐慌,也会错失主升段的涨幅。


技术上讲,防范调整最重要的参考信号是5日均线,你先想想,连5日均线都没跌破,岂不是杞人忧天?如果哪一天跌破5日均线收盘了,对于调整的应对措施就要提上来了。


另外,是否减仓应对调整也要分别看待,一方面看中长线还是短线筹码,另一方面看前期涨幅。像近期一些滞涨的白马股,调整到来很可能是它们的补涨机会,但是前期一些涨幅过大的,除非质地非常好。


那么,中线我最看重的点位是2930点,不破这个点位,不要担心中长线的走势,或者说,调整不会很深。


对于后市,昨天又是尾盘拉升,同样的伎俩用多了就要警惕,我觉得去年5月的平台很难过去,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当然,在真正调整之前,还有余威尚存,震荡走势,暂时也不要过于担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