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接下来的操作思路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尤其是周三和周四跌幅较大,周五有些反弹,但又冲高回落。回顾我上周的分析,非常完美的踏准了周初冲高,周三开始调整,周五又冲高回落的节奏。


上周我还一直提醒,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垃圾股的疯狂炒作。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凡是被爆炒的垃圾股几乎面临同样的命运,投资者参与其中至少要知道适可而止,同时止损也是必须执行的纪律,因一旦被套,这类股票怕是永无翻身之日。


随着市场进入震荡,我们看到很多妖股已经熄火了,当然,为了出货,不排除还会出现新的妖股或者老的妖股反复吸引眼球。不过,随着市场转入震荡,我们也发现市场的风格出现悄然变化。


那就是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有真材实料的个股,还有白马股开始走强。比如前面我推荐的顺鑫农业周五涨停板,创出历史新高;还有一些临近年报,业绩预期好的个股短暂调整马上再度走强。所以,投资者应该把更多目光聚焦到成长股上面来,正如我一直强调的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


巴菲特投资股市54年,资产增长2万倍,算下来每年20%的复利。但是我们的投资者总是觉得50年太久,甚至等不了几天,总想着一夜暴富。这么多年追涨杀跌的结果,是不是也该好好总结一下经验教训,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和目标。


上周五市场风格已经有明显的转换,我觉得投资者也应该改变思路,若市场真正走出趋势性上涨或者慢牛,成长性好的品种一定有更多的机会。万一下跌,跌时重质更是市场所普遍认可的。


对于后市,本周20日均线即将上行到2960一线,即上周的两个低点附近,而我们判断短期走势的依据也在这里。


退一步讲,2930左右的平台不容跌破,因这里动辄都是万亿以上的成交,一旦跌破则预示着调整方式将会朝着明显回踩演变,且调整时间会延长。这是后话,短期来看,破位的概率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