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周二小幅震荡,但围绕3100点的反复有6次之多,可见市场的谨慎和分歧。我昨天也说过,向上突破的难度较大,真要是突破,反而要更小心,以防诱多。


以什么标准来判断是否诱多,我觉得主要是看成交量以及走势是否流畅,一旦到了3129前高附近,走势滞涨,成交量也跟不上的话,操作上要有这个准备,当然也不必慌,走势还是相对健康的。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放量突破,那么,技术形态就有老鸭头的趋势,当然,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若此,继续持股就行,直到月底前后。


一旦走势不及预期,我觉得也不要过分担心。短线的防守位仍然是昨天讲的3050-3060即短期均线处,中线仍然参考2970一线,即前面调整的低点2963附近。


以上是对行情发展做一个预判和预案,心中有数才能临阵不慌。至于大盘走势,我认为暂时不会出现问题,短期只要不跌破2970一线,那就是一个区间震荡走势,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尤其是质地较好的品种,在这个时候机会反而更多。


昨天讲了一些关于盈利模式的话题,我看到留言很多。股市当中,赚钱的方法很多,有人专门寻找技术面突破,见底信号等,也有人坚守价值成长波段操作,也有很多的技术门派,投资理念。我觉得投资者不要走入过分注重技术的误区,要把技术和基本面结合起来,或许就会简单的多。


前几年我说过:技术是基础,理念为你插上翅膀。如果你能够做到从基本面选股,用技术面辅助,并能很好的结合大盘,做好仓位分配,炒股不想赚钱都难。


截止昨日收盘,百万之路基本上完成了2018-2019年度复利20%的目标,即总资产在一年三个月增长44%。我经常说炒股要有一个计划和目标,这一年多是我们最难的时候,但还是提前达到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