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有余或力不足
这两天谈盈利模式和投资理念比较多,因为我感觉到这个位置还是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当然,我们不能说没有向上突破的机会,但我觉得这个概率很小,除非又有什么明显的利好,否则要防范假突破。


所以,这个时候选股要以安全为主。即万一突破失败,或者形成双头,这些股票能够有机会涨回来。以茅台为例,尽管也会因为大盘下跌而下跌,甚至还一度跌的不少,但是随着业绩的增长,哪怕是买在波段高点,也不会出现被套牢的情况。


昨天这个走势符合预判,也符合我在群里预判,即最大概率是延续两难。但是盘中创业板一度大跌超过3%,沪指也跌至我指出的3050-3060区间,被无形之手拉起。很多人也许会为昨天的深V欢呼,但是以我十年的股市经验,不要高兴的太早。


目前市场的情况是,金融股尤其是非银金融前期涨幅巨大,且龙头中信建投明显高估,A股股价26元,但港股只有7元,尽管股价还在震荡,但继续拉升人气很难,券商股需要整理。科技股的情况其实也差不多,以北方华创为例,这也是我去年一直看好的股票,尽管仍然可以参与,但估值也已较高。


另外,白酒股也是我看好的板块,昨天只剩下金种子酒涨停,但这明显是因为盘子小而被游资挖掘,并不涉及基本面。


所以,从本轮推动大盘上涨的三大板块来看,轮动已经接近尾声,除非又有新的热点出现,比如银行和地产,但这种走势真的出现,中小创会不会再度跳水呢?


所以,我感觉这两天的走势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真要是强势,不会拖泥带水到现在,如果今天还是看不到向上突破的走势,容易陷入再而衰、三而竭的尴尬境地。


操作上,继续关注3050-3060区间的支撑,以及5日均线得失。需要注意的是,今天5日均线会明显上升。阻力继续关注3129前高,以及周二高点311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