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报拉响,如何应对?
备受关注的首批科创板名单终于在上个周末和大家见面了,不知道大家什么感觉,反正我看完之后的感觉就是,万众期待的科创板,原来是这个样子,并非你想象的腾讯、阿里。


其实,美股也不过是五大科技股支撑了纳斯达克,所以,指望科创板上市的都是龙头并不符合现实。推广开来,影子股的疯狂炒作,更有脱离现实的成分。如今利好出尽,一些纯粹题材炒作的个股我觉得要小心。


……


上周一收出中阳之后,持续在高位震荡了四个交易日。很多人认为大盘要向上突破,但就差临门一脚。其实,我的观点也很明确,大盘大概率会延续两难,即使向上突破空间也不大,并给出了3050-3060方向选择参考位置。


通过周末的消息面来看,我认为向上突破的难度更大了。一个是科创板靴子落地,很多人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何况还有一些不沾边的影子股,估计都会受到调整压力。其次是欧美股市突然大跌,尽管近段时间关联度不大,但对处于相对高位的A股来说,影响也不能忽视。


因为这次美股大跌,原因并不简单,是因为短期债务收益率和长期债务收益率出现倒挂引起。而这个现象,在历史上被看做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之一,且出现的次数很少,上一次出现是在2007年,随后爆发了2008年金融危机。


因此,我觉得这一次美股大跌不能忽视。近期A股持续高温震荡,本身就有调整的压力,加上外围突然爆出利空,调整的警报或将拉响。


那么,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


还是要执行上周的策略。上周我一直提醒支撑区在3050-3060,只要不跌破这个区间,可以持股待涨,实际上大家都看到了,盘中几次调整都是有惊无险,就是因为这个区间显现出支撑。那么,本周的走势,这个位置无疑会显得更为重要,若继续获得支撑,大盘经受住短期冲击之后,可能还会继续向上挑战新高,但若有效跌破,则真正的调整就会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