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也要谈谈两点不足!
昨天大盘用三个小时震荡,最后一个小时向上突破3200点,突破走势主要由券商股发动,叠加周期股强势。沪指盘中最高点3219点,收盘3216点,距离3220-3242缺口一步之遥。


昨日文章我也讲过,短线的目标是封闭3220-3242缺口,然后要观察补缺之后的走势,要防范冲高回落。通过昨天的走势,我觉得行情有两点不足。


但是,我先声明,谈不足之处,不代表我看空,行情走到这个位置,适当谨慎是非常必要的。还是那句话,做多防跌。


首先是昨日突破是缩量的,不光是两市合计成交量萎缩,最后一小时放量也赶不上上周五和周一的大量,这是埋下隐患的,至少说明市场出现分歧。


其次,创业板指数迟迟未能向上突破。当然,你也可以这么理解,权重股带动主板突破,中小盘将是补涨的方向。但是,如果接下来主板陷入震荡,那么,创业板应该补涨,创新高才是正常的,若跟随调整,终究也是隐患。


策略上不变,盯住支撑继续浪。但随着有效突破箱体,支撑的位置也在不断改变,行情的改变都是从跌破5日均线开始的,所以首先建议盯住5日均线。另外,昨日回踩的低点3152,也是我们后市的参考。


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强势依旧,今天走势不用担心,估计节后若消息面平稳或者有利好的话,还能冲一冲,但已不宜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