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个值得重视的信号
昨天沪指冲高3288点开始回落,刚好遇到3280-3300之间的压力位,没啥好说的,箱体突破量度涨幅就在这里,加上短线涨幅较大,冲高回落几乎是必然的事。


盘面上有几个值得重视的信号。首先,是我近期多次强调的,创业板和沪指的背离。创业板早盘瞬间创了新高,但盘中最多的时候跌了3.2%,尾盘还跌幅高达2.12%。这个不难理解,近期沪指强势是权重股带动,中小盘股票多数涨不动了。


其次,沪市留下缺口较多。上周一沪市出现第三个缺口,本周一达到量度涨幅。我觉得缺口在强势市场暂时还不是什么问题,但时间久了,问题就会慢慢出现,这个道理不难理解。


第三,周期股轮动,前期主流热点调整明显,一些品种跌破30日均线。昨天尾盘若不是钢铁股拉起来,沪指会很难看。自从上周沪指突破开始,周期股水泥、化工以及钢铁股都涨了一遍,到底是轮动还是补涨,投资者应该看清楚。


当然,对于后市,还不能判断调整就此确立。沪指还没跌破5日均线呢,而且在强势市场中,趋势的力量也很重要。我经常讲的谨慎,是建立在进退有据的基础上。比如说今天到了3280以上,那么,你该谨慎就得谨慎,但要是跌下来了,也许又是机会。


所以,当前最好的股评就是可上可下,这不是忽悠。短线来看,建议盯紧沪指5日均线,今天的震荡就是在5日均线企稳,什么时候跌破5日均线了,该谨慎还得谨慎。


对于创业板来说,今天最低到了1720,个人感觉再回踩一下更好,尤其是能够回补1693-1710缺口,可能是热点再度切换的开始。即出现轮动,则是好事,因近期市场基本上围绕周期股在做文章。


说到周期股,就不能不说最近强势的化工板块,今天更是有光大证券分析说板块还有40%的空间。但我建议大家不要再追了,昨晚江苏省的口气明显变了,估计是受到高层批评了。我只能说,要买就买最强的,要不就算了,但是最强的已经涨的很高了,比如浙江龙盛,若调整一下可以适当关注。


另外,不仅仅是从盘面,从文章的阅读量,我也能够感觉到市场的浮躁。来到股市的投资者,很少有人会制定一个长期计划,多数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更何况关注你的文章的读者,有多少人能够做到长期跟踪一个人,赞同他的观点,容纳他的失误。


当然,我知道很多人是跟踪了很多年的,要不就不会经常留下肺腑之言。说实话,我也不过是大部分正确而已,尤其是关键时候。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心,昨天文章200多条留言我晚上回来才看,今天好多了,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