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变盘临近

最近我经常说盘面的核心是创业板而非主板,昨天有点朝着创业板切换的意思,但可惜的是创业板未能站上10日均线,当然,好的地方也有,那就是收复了1700点,这个位置目前集中了20和30日均线。


市场的热点集中在氢能源、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以及受到消息面刺激的汽车板块。而主流的品种仍然处于震荡整理,这也就决定了行情的性质。只有主流品种启动,指数才能再上台阶,否则还是区间震荡。


但是沪指面临变盘,我觉得这里先不要去想突破了是不是要到3500点,而是要思考一下突破的有效性。我觉得没有量能的配合,会不会出现一种可能,即强行突破,然后摔的更惨。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量能明显小得多,所以不敢指望突破的有效性,自己去看看成交量,我相信你也会有这样的担忧。


当然,操作主要的还是应对,真要是放量突破,我也乐见其成。


最近市场沾麻沾氢就会大涨,昨天又是一个集体照,一般来说,出现集体性的高潮就是分化调整的节奏,所以,短线注意不要追涨。


再就是关注一下创业板的跟随性,昨天收盘的位置基本上就是今天的10日均线,尤其是1700点一线不容有失。创业板能否强势,除了权重较大的几个,关键还得看科技股。


近期科技股一直处于调整态势,只有5G走势较强。而科技股的调整比较充分,所以,创业板指数我不太担心,若科技股启动,行情的协调性就好了。


未来几天比较关键,24节气的谷雨,还有历年419前后都容易出现的较大波动。再就是2440-3300点,不论是从涨幅看,还是指数的位置看,都不能算低。所以,即便是看好后市,也要留点后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